close

*J禁,山組

 

*橫濱約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那年冬天去橫濱,大野智遲到了一個小時,跑來的時候圍巾掉在他的後面,他拿下口罩的時候抱歉地笑著,櫻井翔騙他說自己其實也剛到,然後在笑聲之中搓著自己凍紅的手指,摟著大野智回去撿起他們一起買的圍巾。

 

 

  「好冷。」 大野智瑟縮著肩膀,鼻頭凍得紅了,嬌小的身軀好像快被嘈雜的街道吞沒,招牌的霓虹一閃一閃地模糊著他的輪廓,櫻井翔不安地攬他的肩膀,用力地擁他進懷裡。

 

 

  醒目的紅鞋在遠遠的路上開著,櫻井翔發現大野智的目光會下意識跟著車走,而櫻井翔自己的則是跟著大野智,儘管緊緊抱著,還是忍不住想再三確認他是否就在身邊。沿著車站人少的一側走,摩天輪很快出現在樹梢,車廂反照著冬陽一閃一閃,像是掛在銀鍊上的綴飾,而櫻井翔看了一眼就反射性地握緊口袋裡的東西。

 

 

  「有什麼好事嗎?」 櫻井翔笑著問,他聽見大野智在哼歌,隨後兩個人的笑聲一起悶在口罩裡。

 

 

  「沒什麼,就只是很開心。」

 

 

  「是嗎?我也……很開心。

 

 

  「ふふふ,好巧。

 

 

  明明口罩遮著呢,櫻井翔心想,怎麼好像能看見你露著虎牙笑,真奇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摩天輪升到最高處的時候夕陽剛好直射進來,拿掉口罩的大野智的臉染上了溫熱的橘色,櫻井翔盯著他看向窗外的側臉,想著一些事。

 

 

  我永遠都不能離開你。

 

 

  大野智被陽光照得疲倦,轉過頭看著櫻井翔,似笑非笑地,用很小的音量問:「親我吧?」 

 

 

  櫻井翔沒有回話,撐著大野智的腿向他挨近,輕輕地貼上他的嘴唇。

 

 

 

 

  ──在你的面前我很渺小。

 

  「我希望每個吻都不要結束。」 櫻井翔笑道,嘴唇仍然覆蓋著大野智的,吸吐的空氣都沾滿了大野智嘴裡的菸味,時淡時濃。

 

 

  ──但我們總是說的比做的多。

 

 

 

  櫻井翔向後靠回椅背,若有所思地看著大野智的嘴唇,直到大野智覺得他的目光讓人不自在,問:「怎樣?」

 

  「親我吧?」

 

  「真是的,別學我──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回到地面之後夕陽已經隱沒,周圍只剩刺眼的霓虹和街燈。

 

  大野智沒有吻他。

 

 

 

 

  在稍微比平常高級的餐廳吃完晚餐,原本打算要直接回去,但走到停車場附近的時候,大野智說,我想去吹吹風。

 

 

  冬天的夜風像是直接吹進骨頭裡一樣,櫻井翔把大野智藏進自己的外套當中,顫抖不止。

 

 

  「總是……被牽著鼻子走。」 櫻井翔笑道。

 

 

  「困擾嗎?」 大野智蹭了蹭櫻井翔的下巴,近在咫尺的光線跟著水波晃動,不太真實,只差一點就覺得是夢,可櫻井翔的笑聲總是將大野智喚醒,而後萬分慶幸是現實。

 

 

  「不困擾。」 櫻井翔說:「以前公司不讓人出去,都是你偷偷帶我。」

 

 

  「因為你看起來好可憐。」

 

 

  櫻井翔抽著氣笑說這樣講太過分了吧,一邊搓揉大野智的頭髮,後者只是低喃了幾聲,任憑櫻井翔煩人的動作。

 

 

  「只有在我面前你才會撒嬌……的感覺呢,這樣不好拒絕。

 

 

  「因為你是大野さん嘛。」

 

 

  「那我也只會回應你喔,因為你是翔くん嘛。

 

 

  笑起來的時候冷風灌進嘴裡,櫻井翔不舒服地咳嗽著,從胸口開始灼熱了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

  就算是謊言也沒有關係,櫻井翔心說,因為我也總是在說謊。

 

 

 

  騙你說因為剛好在忙能不能麻煩你餵我吃飯,騙你說沒帶護唇膏問你能不能借我,騙你說感覺有點發燒問你能不能把額頭貼上我的,騙你說今天順路所以一起搭車吧,騙你說──啊啊這個還不能坦白。

 

 

 

  「……雖然我是個騙子,但偶爾還是會說實話。」

 

 

  「哈哈哈,你在說什麼。」

 

 

  大野智笑得累了,呼吸變得平穩而緩慢。良久,他輕聲說:「其實今天是為了要找上次翔くん忘在我家的襯衫……才遲到的,對不起。

 

 

  「沒關係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如果能住在一起就好了。」

 

 

  櫻井翔屏息著,橫濱的夜景突然喧鬧得震耳欲聾,他才發現自己是這樣與世隔絕,只要大野智在,他就無法對他分心,彷彿只有兩個人的天神祭。

 

 

  「你喜歡庭院,如果能有庭院那太好了。」 大野智拉起櫻井翔的手,他的手很大,握在手裡很有份量,他仔細地撫摸著櫻井翔的掌紋,感受著過度真實的粗糙感。

 

 

  「你大概需要一間畫室,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畫室。」 櫻井翔低頭親吻大野智的額頭,在心裡補充一句其實我只是不喜歡分房,我只是不想說。

 

 

  「我想養兔子。」

 

 

  「兔子啊……很難養呢,太寂寞的話可是會死的。」

 

 

  ──哈哈,那不就跟我一樣?

 

 

 

 

  突然一陣很強勁的風,櫻井翔側過身體背對著風向,將大野智擋在另一側,大野智順勢兩手扯住櫻井翔的領子,微微墊腳吻他。

 

 

  然後他靠在櫻井翔的耳邊,說:「如果哪天你要結婚,我們再分開。」

 

  「……好。」

 

 

 

 

  在那之前,永遠在一起。

 

  因為我們總像做著夢一樣樂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炸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